海涛法师:请问这是不是家里的共业?

海涛法师,共业

问:姊姊精神有毛病,长期住院治疗;母亲因此失眠,住在医院已经两个月,现在已经出院了,每次想要邀母亲参加八关斋戒,她都找借口不去,而且我自己的婚姻关系也没有很好,请问这是不是家里的共业?

答:家里面的人,按照佛经都有一个共业在,父亲睡不着,可能儿子也睡不着;父母离婚,儿子也可能会离婚;这叫做共业。既然了解有共业,就要好好修行加上忏悔,中国人说:「一子得道,九玄七祖尽超生。」如果这个共业在你身上有超越、改变了,你就产生功德来回向给失眠的母亲,回向给精神病的姊姊,慢慢就改变。但是父母有这种问题,你今天在经营你的婚姻,你自己要修忍辱,要原谅对方不要要求对方,你今世离婚,你生生世世一样又离婚,你今世能够忍辱,今世就能够超越,所以学佛以后我们比别人幸运,我们有佛法做依止,有佛法的智慧与学习佛陀、菩萨的慈悲,来接受一切,慢慢来改变一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