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硬求阿弥陀佛接引,也能往生吗?

念佛,净空法师
问:有同修认为只要硬求阿弥陀佛接引,也会往生。这种想法对吗?
  
净空法师答:这个想法不对。你硬求,他就答应吗?譬如你的小孩上学念书,考试不及格,你向校长硬求,那学校能同意吗?如果这个方法能同意的时候,我们全都不要念佛了,我们强迫阿弥陀佛,我非去不可,不去你就不慈悲,我种种压力施给你,行吗?这些压力压到最后都压到阿鼻地狱去了。阿弥陀佛没有在地狱,自己到地狱去。怎么可以用这种心态对佛菩萨!这就肯定你去不了,你去的是反方向。所以要想想这不顺人情!在人间人家都不接受,佛菩萨怎么会接受?哪有这种道理,认为佛菩萨好欺负,错了。(净空法师·答香港参学同修之九十五 2008/5/2)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