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石生天

有一位长者,虽不信佛、不知积福,但看到有人修建寺院缺少一块柱下基石,就把自家洗衣服用的一块石头布施出来,寺院因此得以建成。 因为这个缘故,他命终生到天上,享受七宝宫殿、衣食自然的善
有一位长者,虽不信佛、不知积福,但看到有人修建寺院缺少一块柱下基石,就把自家洗衣服用的一块石头布施出来,寺院因此得以建成。

因为这个缘故,他命终生到天上,享受七宝宫殿、衣食自然的善报。

过了很久,他原来的国家被别国吞并,寺院荒废,只剩那块基石还埋在地里。一位农民耕地的时候触到基石,想把它挖掉,刚一动手,石头的主人心里便有震动,见有人想挖基石,就下降人间,变成一个普通人,问那位农民:“你要把这块石头挖走吗?”

农民回答:“我要耕地,这块石头很妨碍,是想挖走它。”

天人说:“你种这块地,不过打几十斗粮食罢了。如果你不挖走这块石头,我给你五百两金子。”说罢现出天人形象,告诉农民:“我原来也是这里的人,因为布施这块石头建造寺院,获得生天的福报。刚才天宫震动,原来你正在挖这块石头。希望你不要挖走它。”

农民心想:这位天人仅仅布施了一块石头就得到这么大的福报,我应该重建这座寺院。想罢,便着手动工兴建起来。(《福报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