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受三归依免堕恶道

过去,有一位忉利天的天子,天福享尽,还有七天就要死了,昔日的欢乐都离他而去,美丽的天女不再亲近他了,本来熠熠发光的身体现在变得毫无气色,腋下散发出汗臭,污秽不堪。 当他知道自己将要
过去,有一位忉利天的天子,天福享尽,还有七天就要死了,昔日的欢乐都离他而去,美丽的天女不再亲近他了,本来熠熠发光的身体现在变得毫无气色,腋下散发出汗臭,污秽不堪。

当他知道自己将要生到猪胎中去,就躺在地上哀伤流泪。

天主知道这件事,指示他诚心归依三宝,教他口念:

归依佛,两足尊。

归依法,离欲尊。

归依僧,众中尊。

他便照着天主的指示,归依了三宝。

七天的时限一到,他便死了。

天主很想知道这位天子死后生到何处,就遍观天上天下,但怎么也没发现那位天子的下落。他只好去问佛陀。

佛陀告诉他:“你们天人只能看到下面,看不到上面。那位天子由于归依了三宝,转堕为升,已生在兜率天了。”(《天子受三归依获免恶道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