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如何才能真正摄心?

问题十三、 请师父开示以下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念佛如何才能真正摄心? 念佛呀,它有个念头。念佛的目的,是为达到没有念。有念就不是真正的念佛,无念才是真正的念佛。真正的摄心也就是真

问题十三、

请师父开示以下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念佛如何才能真正摄心?

念佛呀,它有个念头。念佛的目的,是为达到没有念。有念就不是真正的念佛,无念才是真正的念佛。真正的摄心也就是真正的念佛。如何达到这点?那就是我们应该先严持戒律。你比如说,我今天做一件善事,我修桥、补路,甚至我去护持三宝,我在寺院扫扫地,打扫卫生,你念佛的心情、你念佛的声音和你念佛的深入程度它就不同了。所以说想念佛必须要能够护持三宝、能够严持戒律、能够布施。特别是布施,如果我们舍掉了我们的财产,如果布施给需要的穷人也好,三宝也好,舍去了以后,我们念佛那个心确实不一样了。所以说我们应该用六度万行来摄心,而念佛的目的就是为了无念。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