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做才能这一生成佛呢?这一生就了脱生死?

问题二十八、一尼众问:阿弥陀佛,师父慈悲。怎么样做才能这一生成佛呢?这一生就了脱生死? 这一生了脱生死,你永远记住这句话:“这一生了脱生死。”所以说这一生没有了,还有下一生,下一生

问题二十八、一尼众问:阿弥陀佛,师父慈悲。怎么样做才能这一生成佛呢?这一生就了脱生死?

这一生了脱生死,你永远记住这句话:“这一生了脱生死。”所以说这一生没有了,还有下一生,下一生你再念:“这一生了脱生死。”等再下一生你再念:“这一生了脱生死。”就完事了。(众人笑)

所以说,这些都没有意义。至于什么了啊,什么时候了,不管它。哪一生?因为修行佛法是四大阿僧祇劫,再加十万大劫才能成佛呢。释迦牟尼佛,燃灯佛给他授记。授记离现在有多长时间,有十万大劫,这么长时间,才成佛的。我们就想赶紧地去了脱生死,这一生了脱生死,所以说没有必要。我们就想什么呢?今生我们该做的事情,应该努力做的,我都把它做好了。我该念佛念佛,至于往不往生西方,那是佛说了算,又不是我说了算。我不管那个,我不管了,(众人笑)我只管念佛,你不让我去,那是我没做好。让我去,那说明我做好了,就完事了。

(编者注:《南传菩萨道》讲述,慧者菩萨,修慧行道圆满波罗蜜,需要四大阿僧祇劫加十万大劫能成佛;信者菩萨,修信行道圆满波罗蜜,需要八大阿僧祇劫加十万大劫能成佛;精进者菩萨,修精进行道圆满波罗蜜,需要十六大阿僧祇劫加十万大劫能成佛。)

把心放下,别去追求。说:“放下,我不没目标了?”你放下才是目标呢。平常心是道,什么是平常心?没有念头是道。不是念佛:我要往生西方啊、往生西方。你成天喊就能去了?那成天喊,那嗓子要能去,那我们干脆都成天喊就完事了,是不是?别的法门都不用修了。

你看《弥陀经》不是讲的,如入禅定嘛。如入禅定,就是没有念。那佛说七日就往生,什么叫七日就往生啊?就是在七天之内就剩十念了。十念是什么意思?十念就是你的念头快没了,就剩十个念头了,所以说就能往生。你一天打一千多个妄想,或好几亿个妄想,能往生吗?你不打妄想反而能往生。

你什么时候就剩下十个念了,一天早晨想一回,中午想一回,晚上想一回,它必然能往生。别的你别想,应该把心放下,别去追求那些没有用的东西。虽然我们知道西方极乐世界,恳恳切切,什么叫恳恳切切?不是用嘴去啃,也不是去咬牙切齿地去切。应该是什么呢?恳恳切切就是心里没有杂念了,那就是恳恳切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