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有三种挂碍

阻挠我们悟道的障碍是私心、骄傲、仇恨和无知。 修行者应该感谢有情众生给我们无穷的机会,来修行菩提心及培养功德,若是没有众生,菩萨就不能成佛。 过去所做好坏都放下,只要具有信心。坚持到
阻挠我们悟道的障碍是私心、骄傲、仇恨和无知。

修行者应该感谢有情众生给我们无穷的机会,来修行菩提心及培养功德,若是没有众生,菩萨就不能成佛。

过去所做好坏都放下,只要具有信心。坚持到临命终,深信有个极乐世界。有阿弥陀佛,从今以后,不论遇到任何顺逆境界,永不忘失求生极乐世界的好乐心,早晚至少念五分钟佛号。一心专念,发菩提心。

觉悟是你停止希求时出现的。

好习惯有四:准时、正确、恒心和迅速。缺少了第一种,光阴就要被浪费;不具备第二种,就要错误百出;没有第三种,就无法获致良好的成果;没有第四种,就会错过良机。

‘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忧。’一般人有三种挂碍:

(1)对身的挂碍。学佛并不是保证大家不病不死,其真正目的是要消人心中的无明和执著,把痛若和烦恼之根拔掉。

(2)对名的挂碍。好出名、好清誉均是个挂碍。‘誉之所至,谤亦随之。’例:襌师养弃婴。

(3)对情的挂碍。喜欢的挂碍,怨恨的也挂碍。佛法并不否定世间人情的重要,但盲目的感情

或无智慧的感情,是烦恼之源,应设法使之升华和净化,将私爱转为慈悲。

修行,学习一份清净心,何谓清净心呢?打坐念佛、礼忏诵经,只是使我们得到一时的清净而已,真正的清净心,就是菩萨心,充满服务奉献的心。

不从自我的立场看世间,才能真正的理解世间,救护世间。

静坐是为了清净自在、开发喜乐,不是为了忍受痛苦,伤害躯体。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