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经我哭了

听心经我哭了,“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这句话是这样深刻地震动了我的心,我的心甚至收紧得发疼。一时间泪流满面。 我挂碍,是因为我贪心,恐怖是因为贪心,想要的太
听心经我哭了,“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这句话是这样深刻地震动了我的心,我的心甚至收紧得发疼。一时间泪流满面。

我挂碍,是因为我贪心,恐怖是因为贪心,想要的太多了,所以才会心不甘情不愿地面对人生挫折和挑战。我爱我的肉身,更执着于我的思想,总是用我的思想判断一个人、一件事,殊不知因为我的心是不清净的,心里的想法时时变动着,所以我根本没有判断的标准,完全是出于个人喜好,我就这样迷惑地活着,风光时坚定刚强,失败时一蹶不振,成为一条患得患失的虫,失去胃口,失去睡觉的功能!这样的人生多么可悲!我,在哪里?!哪里是我!?前一秒流泪的我去哪儿了?只有一种体悟留了下来,而那个哭泣的人不知道去向哪里?

色不异空,没有空这色还有什么价值?安放在哪里?不能空,这色就成了一副枷锁紧紧地锁着人。

感谢佛法,感谢佛菩萨,感谢净空法师,和所有弘正法的法师,在我们这些平凡人的人生路上给予指引。

以上感悟是个人浅见,我不具备任何解释经文的能力,只是一种体会,如果有偏颇请各位老师、同修给予指正。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