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淫初期阶段

戒邪淫,清净

    很感谢学佛网,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帮助更多的人恢复内心的清净。邪淫会招来祸患,这是绝对的真理!如果你已意识到邪淫的危害,立志要戒淫,恭喜你!你已由 迷 到觉悟了!然而邪淫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一个共同点:很难戒掉!但是别灰心,也有很多人已戒掉了,看看学佛网的师兄们写的戒淫心得,就知道!邪淫之所以难戒,首先是因为自己的习气太重了,其次是当今的社会环境很容易遇到淫秽信息,如网络、电视,书刊等,再加上现代的人穿着比较暴露(特别是夏天)。

    有些专家认为“手淫无害”,他们只是从医学的角度----精液的主要成分去看待这个问题。其实邪淫最大的危害不是身体失去了精液,而是邪淫有两个很大的特点:

一、成瘾性强。也就是说很容易上瘾,不容易戒掉,明知有害,也很难放手。就算戒掉了一段时间,也很容易复发。想一想,一个明知有害的行为,还要重复去做,就代表着你控制不了它,反而被它控制住你的生活。以我个人举一个例子:我2010年的时候,浏览了一些成人性用品的网站,经过几天考虑,购买了一个自慰器。购买之后的恶报不在这里详细说,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邪淫--命运恶性循环》有谈到。后来接触到佛学,我意识到我的邪淫心带来了这个自慰器,而这个自慰器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很多不如意。当我想要丢了它的时候,也是犹豫了很长时间。但是最终也扔了。

二、扩张性强。也以我个人的例子来说明邪淫的扩张性。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偶然的一次买了一本漫画,但是却不知道里面有一小部分有情色的情节,当看到那部分时,淫欲产生了,经常在家里看,但是并没有SY,后来也觉得经常看这些东西,会影响学业,所以把漫画撕烂,然后扔掉。
   初中,家里买了一部VCD机,不过我并没有利用VCD机看过色情的影片,只是我的父亲在那个时候,买了几张歌唱类的VCD,这些VCD的画面都是以美女泳装为主的,所以每到周六日,趁父母不再家,就边看这些边SY。
   高中,家里买了电脑,可以上网了,我变得更疯狂了,上网看黄色小说,色图,由于电脑是在我的房间,所以每隔几天就看,SY的次数基本上是每个星期1、2次。
   大学,同学给了我一些黄色网站,这时不仅仅看色图,还下载A片看。
   出了社会工作后,不仅看情色图片和下载A片,还买了一个自慰器满足自己的淫欲。
从我的经历中,可以看出我的邪淫行为是如何扩张的,看有些情色的漫画---看美女泳装的VCD---看黄色小说、色图---下载A片---买自慰器。(幸亏在前年接触到佛法,没发展到嫖娼)

    所以对于前期戒淫的同修们,一定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1)杜绝一切邪淫信息,邪淫心重的同修,一旦被邪淫的信息吸引住,很难自拔,而且会越陷越深。所以平时不要在网上搜索和浏览淫秽的信息,另外若不小心在网上看到色情的文字、图片或视频,要马上关掉这个网站。同时平时也要尽量少看电视剧、电影、综艺娱乐节目,因为现在的电视节目太多充满色情、暴力、恐怖的成分。  

   (2)当邪淫欲望产生的时候,学会内观。也就是当看到美色、听到邪淫信息或脑海忽然出现一些邪淫念头,这个时候,首先要觉察到,这是最重要的,第二就是学会与当下的感觉相处,既不顺从自己的欲望,也不抗拒。具体做法就是:当觉察到自己有邪淫欲时,有一个练习可以做就是扫描式放松,从头部开始放松到脚掌(头部放松、肩膀放松、双手放松、胸腔放松、腹部放松、双腿放松、脚掌放松)然后将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或者心里不断默念阿弥陀佛,同时记住,一边默念,还要一边放松。这个方法其实就是随缘消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当我们淫欲产生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有些部位变得紧绷起来,呼吸会加快,念头不断围绕 淫 转,所以当有淫欲产生时,调身、调呼吸和调心是很重要的。很多人都提到淫欲产生之后,就念佛,这里我再补充了我一些个人观点:念佛的时候,不要忘记放松身体和观察呼吸!  

   (3)平时多练习静坐和行禅,因为可以提高自己的定力。静坐就是要学会调身、调息和调心。初始练习时,可以每次静坐15--20分钟,现在的我已经可以做到每次静坐40分钟。而行禅,平时在路上行走的时候可以练习,这里我谈谈我个人的方式:首先确保周围的环境是安全的,身体要保持放松,眼睛注视前方2--4米(只要周围安全,就不要左右看),将注意力放在脚与地面的接触上,左脚每一次接触到地面时,念一句阿弥陀佛(有点像军人的行走)。

   4)平时多念经、持咒、念佛,我现在每天都给自己一个功课:每天念楞严咒咒心500遍。另外我买了一张楞严咒唱诵的CD,每天在家的时候,我都会在房间听这张CD,让整个房间充满良好的磁场。

    以上是我个人戒淫的一些体会,先分享到这里,以后有新的感悟时,再提出来,最后祝福所有的同修们远离邪淫,恢复自性的清净,拥有美好的人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