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念”阿弥陀佛功德--百千万劫难遭遇

阿弥陀佛,功德

“专念”阿弥陀佛功德--百千万劫难遭遇

 

    阿弥陀佛名号,具足无量无边、不可思议、甚深秘密、殊胜微妙、无上功德。所以者何?‘阿弥陀’佛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一切诸菩萨、声闻、阿罗汉,一切诸经陀罗尼神咒,无量行法。是故,彼佛名号即是为无上真实至极大乘之法,即是为无上殊胜清净了义妙行,即是为无上最胜微妙陀罗尼。而说偈曰:

      “阿字十方三世佛   弥字一切诸菩萨

        陀字八万诸圣教   三字之中是具足”

    “舍利弗!若有众生,闻说阿弥陀佛不可思议功德,欢喜踊跃,至心称念,深信不懈,于现在身,受无比乐。或转贫贱获得富贵,或得果免宿业所迫病患之苦,或转短命得寿延长,或怨家变恨,得子孙繁荣,身心安乐,如意满足。如是功德,不可称计。”

 

    2.《要解》言:佛以大愿作众生多善根之因,以大行作众生多福德之缘。

持佛名者,善根福德同佛无异,则一一声悉具多善根福德也。

一声阿弥陀佛,即释迦本师于五浊恶世,所得之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法。今以此果觉全体授与浊恶众生,乃诸佛所行境界,唯佛与佛能究尽,非九界自力所能信解也。
 

    3.《称扬诸佛功德经》言:若有得闻无量寿如来名者,一心信乐,持诵讽念,当起广远无量欢喜,安立其意,令使真谛十万亿信心。念斯如来,其人当得无量之福,永当远离,三途之厄。命终之后,皆当往生彼佛刹土。

 

    4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