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灾难瘟疫应有的态度

净空法师,面对灾难瘟疫
《摘录自 净空法师法语

1学佛者应知,一切众生本无生死,只是不同维次空间的转换。务必要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

2放下一切怨恨不平,对天地万物、一切人事常存感恩、忏悔之心。忘恩负义者,易遭天地万物报复。

3面对灾难,万勿惊慌、恐怖,唯一心念佛。若存丝毫惊慌恐怖,极易堕入三途。

4一切灾难瘟疫,均由众生不善心行所感。果能真诚忏悔,断恶修善,持戒念佛,戒杀素食,放下自私自利、名闻利养、五欲六尘、贪瞋痴慢,实为消灾免难根本之道。

5以至诚心做三時繫念,為一切眾生,祈禱化解災難,則屬治標之方。

6盡量少出門,唯以清淨心念佛讀經,修善積德。縱使壽命終盡,歡歡喜喜,安詳自在,亦有更好去處。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