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讲解三魂七魄的现象

宣化上人讲解三魂七魄的现像上人:三魂七魄,像小孩子的样子,但是它单有一根,没有多根。它在人身上,所以人能言行动作,都是这个支使的。魂魄聚到一起,然后修成了,在佛教就是「佛」,在道教
宣化上人讲解三魂七魄的现像上人:三魂七魄,像小孩子的样子,但是它单有一根,没有多根。它在人身上,所以人能言行动作,都是这个支使的。魂魄聚到一起,然后修成了,在佛教就是「佛」,在道教他们修就是「仙」。有的单单有眼睛,有的单单有耳朵,互相帮助的。能听的小孩子,就帮助能看的小孩子,互相可以通的。所以你修成了,就可以六根互用,耳朵也可以吃饭,也可以说话,这个很多你想不到的境界。
弟子:上人,您以前提到您有一个小徒弟到天上去玩,被魔王圈着,然后他就对您说:「怎么办?我不能回来!」这是不是他的魂魄有一些到那里去了?
上人:那是三魂七魄中,或者去一个,或者去两个,或者去三个、四个,都不一定。出去的,它又聚到一起了,不是还七个魄,或者三个魂,出去就合成一个。这个就是这么妙的,它是一股灵气嘛!
弟子:这个是不是修行的程度不一样,有的可以出去少,有的可以出去多?
上人:不出去好一点。尽出去游玩的也有危险,有时遇到魔,就给抓去了。把魂魄抓去了,这个人就傻了。白痴,人像个 vegetable (植物),都是没有魂魄的,魂魄被魔抓去了。魂就是鬼,修成了,属阳就是属神;再修好了就是仙;再修好了就是佛,都是这一个成的。
弟子:譬如一个植物人,或者有一个人,他的三魂七魄去了一些,虽然他的身体还在,那么这出去的魂魄,是不是又变成另外一个?
上人:不是变成另外一个,就是跟着魔走了。所以这个人有时候就明白一点,有的时候就很糊涂的。
弟子:一个修行人,他的三魂七魄去了一些,如果遇到佛菩萨 ......
上人:你若真修行,默默中都有护法。我遇到奇奇怪怪的人太多了,好像能出玄入牝的人,我遇到很多。你们没有遇到这种境界,都不认识,不知道。好像台湾那个跳童的,都是「五十种阴魔」的作用嘛!
弟子:他们是修到那个程度了吗?
上人:他们也往前修,也在立功嘛!也就像人似的,有的学好,有的不学好 -- 不学好就做魔王的眷属。
宣化上人讲解佛弟子如何面对天魔及魔难
现在研究这五十种阴魔,我们恐怕五百种阴魔都会来的,所以你们各位把你们门开开,欢迎这个魔来捣乱来,那么虽然说是魔啊,他是帮助修道的,他不过在反面上来帮助,就看你到底志愿坚不坚固。你若真坚固,千魔不改,万魔不退,什么也不怕的,因为你无所求嘛!你在修行无所求,「到无求处便无忧」,你无所求,什么也不怕,怕什么?有的人怕鬼,为什么呢?觉得鬼很丑陋、很难看的,因为鬼啊,人人都知道鬼是人死了变成鬼,所以他就怕。可是没有人怕神,金甲神人也是很厉害的,可是人都不怕。孔子曾说:「敬鬼神而远之。」这是说你应该对他们恭敬,但不要接近他们,所以不要怕鬼,也不要怕神。
魔是我们修道人的一种考试,也是来试验试验,所以各位不要有一种恐惧心,你若有恐惧心,你就不想叫这魔来,他也会来了;你若没有恐惧心,他要来也来不了了。这是最要紧的秘诀,就是不怕。你若不怕,无所恐惧呢,这就是个正。正,什么都可以降伏的,邪不胜正。所以那个魔,他所怕的就是「正大光明」这四个字。你若能有正大光明,魔他也就循规蹈矩,也就向你叩头顶礼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