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如何辨别善知识、恶知识?

宣化,善知识
那很简单,先衡量他是否贪财?是否好色?就以此二端作准绳。真正的善知识是绝不贪钱的。不像有些外道,你一进门他就要你把整副身家和盘托出,或者巧设种种玄妙的名目来向信徒要钱。灌顶要几百块,宝瓶要几千块,医病要多少钱,祝福又要多少钱,私传密法又要多少钱。或者说我看你气色很不好,若不出多少多少钱,恐怕不能破财挡灾。用恫吓手段把人的钱都骗过来了。愚人急功近利而供养邪师,不知用钱财在持净戒的僧宝身上,广植福田,以求增长善根。你们有些人跟随我多年,我甚么时候向你们伸手要过钱?不要说现在,就算刚开始经济非常窘迫之时,我曾向谁诉过艰难?” 随即,另一位法师说:“眼观时下的中西佛教刊物,很多提出双修法,说人既不须断欲,又能即身成佛,危害了不知多少青年男女!这是引诱人兽性的最卑劣的手段啊!好像在西方此类的妖孽日新月异。有些信徒问他:佛教徒不是教人断欲吗?怎样断欲,人真能断欲吗?那种邪师就答云:欲爱是不能断的,只能提升,把它化为一个最大最大的欲念,乃至包括所有众生在内。这岂不是鬼话连篇?还有很多无上瑜珈术、密术,公开宣扬淫欲为菩提之根本。师徒相授,以此谓为“即身成佛”之无上秘诀。恐怕将来只会堕无间狱。”

问:西藏达赖喇嘛活佛、班禅活佛,他们所谓的活佛,跟我们所谈的佛有什么不一样?

上人:其实都是活鬼不是活佛。

问:我看过很多的佛教的书籍,但是和师父所讲的佛教不同,尤其是密教里面的双修法和师父所讲的完全不同,请问那种法有什么价值?

上人:我不如他。你愿意听我的,听我的;你愿意听他的,听他的,我不比较。哪个是对,哪个是不对,自己去选择,可是佛没有告诉哪一个人有欲念可以成佛的。《楞严经》上说:“淫心不除,尘不可出。如蒸沙石,欲其成饭。”

问:佛教分作显密二宗的,那么以何者的众生是比较有帮助呢?在万佛城的修学是不是显密双修的。

上人:所谓密和显,“密”并不是像我们人所想像的那个密,“显”也不是像我们所想象的显。在佛教里,“显”是人人都明白,我为乙说法,甲也会懂;为甲说法,乙也会懂,这是“显”。“密”就是我为姓张的说法,姓李的他不懂;给姓李的说法,姓张的他不懂,这叫秘密不定,并不说秘密不叫人知道,讲什么双修呀、单修呀、胡修呀、乱修呀,不是讲这个。

【按】印光大师也说过类似的话,大意是:佛法光明正大,绝对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要关门密语,起誓赌咒,男女双修,……这决定是魔!太虚大师认为:西藏密宗自夸是能教人“即身成佛”的顶级“佛法”,鼓吹“显教(佛教)是密教的基础”,因而轻视显教。部分汉地的僧人也以为藏密的上师弟子,既是学佛之人必不会妄语,于是就信以为真而仰慕之,不仅学密,也随着密教之徒贬低显教的教法浅显,由此形成显密对立的状态,因此才产生了所谓“显密问题”。虚云大师说:“由川入藏。行及一年。日出而行。日入而息。登山涉水。每数日不遇一人。鸟兽异于中原。风俗堪称殊异。僧伽不守戒律。多食牛羊。道服划分红黄。各立门户。忆及祇园会时。不知涕之何从也。” 印光祖师认为:“班禅之心行作为,佛气尚无,况说成佛乎。以彼于民不聊生之时,犹然不惜百姓脂膏,任其铺排耗费,而钱到己手,便当命宝贵,毫无慈悲喜舍之念故。” 虚云大师的弟子体光老和尚说:“ 印光法师在世,那时候蒋介石他跟西藏也讲团结,达赖想到中国访问这几个高僧,那时候印光法师还在普陀山闭关,他是个很著名的、了不起的善知识,达赖喇嘛想见见他,蒋介石陪同到普陀山,见印光法师。这达赖喇嘛、印光法师一见面,印光法师就问他:你吃肉吗?这达赖当然他吃肉啊,那印光法师对《楞严经》看的极熟啊,象《梵网经》:夫食肉者,断大悲种子,非沙门,非释子!这印光法师就提出来:你吃肉,你不是佛教徒。就不跟他说话,这蒋介石没办法,就把他带走了,又带哪儿了?带到上海圆明讲堂,见见圆瑛法师,圆瑛法师那也是高僧啊!蒋介石他也知道圆瑛法师,因为圆瑛法师他跟林森很熟悉,圆瑛法师问:你吃肉吗?他说:吃!他就说:我吃肉啊,我是度众生啊!这圆瑛法师说:你度众生要大慈悲心,平等度众生啊,那厕所里的蛆你也要吃,你要不吃厕所的蛆啊,你就不平等,你就不是度众生!”

宣化上人开示:如何鉴别邪师 □是十种魔,于末世时,在我法中出家修道,或附人体,或自现形,皆言已成正遍知觉;赞叹淫欲,破佛律仪;先恶魔师与魔弟子淫淫相传……令真修行总为魔眷。命终之后毕为魔民,失正遍知,堕无间狱。 ——《大佛顶首楞严经》在此魔强法弱的时代,不少冒充为佛教徒,诳称为善知识者,挂羊头而卖狗肉,打出佛教的招牌,实则行持恶法,卑鄙无比。他们公开赞叹男女欲乐双修,谓此即菩提无上道,即身成佛之真传,专以诡异神通,炫惑世人。此等徒众皆有天魔附体,因此狂慧增长,辩才无碍,或能放光,或得心通,或知宿命,尤喜言吉凶祸福,预言屡屡不爽。一般无知之人,被其神通所欺诈,误以为是活佛出世,或菩萨再来。实是妖魔鬼党,欺世盗名蛊惑人心。众生以恶业所感无法觉知!此末法之徵兆殆无疑也,难怪佛在《首楞严经》里,诃斥此辈曰:“云何贼人,假我衣服,裨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却非出家,具戒比丘,为小乘道。由是疑误,无量众生,堕无间狱。” 凡是邪师,都有魔怪附体,是故神通广大。就以楞严经五十阴魔文以为证,望读者能够细心审思,觉悟斯义,慧眼明析,庶几不为妖魔所惑。凡是邪师,皆犯以下毛病:

1.毁谤出家,轻蔑持戒。常言:“酒肉穿肠过,佛在心头坐。我已经开悟证果,何劳持戒?我是持而不持,不持而持。”说得谬论连篇。《楞严经》云:“其人常于信心檀越饮酒啖肉,广行淫秽。因魔力故,摄其前人,不生疑谤。”〔受阴魔第九〕于是,弟子与师“破佛律仪,潜行贪欲。”

2.赞叹淫欲,亵渎佛法。 “口中好言,眼耳鼻舌,皆为净土。男女二根,即是菩提,涅盘真处。彼无知者,信是秽言。”或云“现前肉身,即是金刚不坏身。我们师徒代代相传,即是法身常住不绝。”遂恣纵五欲,以为传法。彼之徒众,还以为这是即身成佛之捷径,于是狎媒淫秽;殊不知此是魇鬼狐魅,专窃人之精气,令行者精歇髓枯,元气斲丧,严重者甚至惹来百患缠身,横死夭亡。《楞严经》云:“现美女身,盛行贪欲,未逾年岁,肝脑枯竭···多陷王难,未及遇刑,先已乾死。恼乱彼人,以至殂殒。”〔想阴魔第十〕吾人怎能不心惊?愿诸青少年勿为欲乐双修之噱头所惑,以免伤身害命,泯灭淳善之本性。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