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一念瞋心起 百万障门开

瞋,宣化上人
有一次,释迦牟尼佛和一个弟子一起各处去游历。走到这么一个地方,几百里地也没有一个人;这徒弟就问佛:「世尊!这地方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呢?」「唉!」释迦牟尼佛就叹了一口气说:「这种事情,说起来是太痛心了!」徒弟问:「怎么一回事呀?我想要听一听啊!」释迦牟尼佛就说了这个因缘。

以前在这个地方,有位老修行是很有道德的,他一百多年也不发脾气,在这儿修忍辱行。这国家就有一个国王,国王有个丞相;这个丞相本来也没有犯过错,这皇帝对他就不相信,把他贬职为民,叫他做老百姓。但是他这做官的这个瘾、这种迷还没有醒悟,还有一个「官迷」,就要做官,有个领袖欲 have this leader desire。他就想:『怎么办呢?我怎么可以再做丞相呢?哦!我有一个老朋友,他是修忍辱的忍辱仙人,他一定有办法,我去请教他!』

他就想起他这位老修行的老朋友,就去见他。他对这位老修行说:『我现在被皇帝给免职,不要我做丞相了。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令我再做丞相呢?』这位忍辱的仙人说:『那容易得很!因为你现在时运不好,你这个命运不吉祥;现在你可以把不吉祥这种倒霉的气交给我,你就可以再做丞相了!』

『那我怎么交给你呢?』

『那有办法!你拿一把土往我的头上一扬,这就把你这倒霉的气过给我了,你就可以再做丞相了!』这个丞相就照他说的这么一做。

果然,回去这一天,皇帝就找他了,说:『我以前不要你做丞相,这是错了!现在你还回来帮我做丞相啰!』又把他请回去了。呵﹗这老修行真灵啊!真有应验!于是继续做丞相!

不久,这个西宫娘娘被皇帝给疏远了、不要了,把这个娘娘给打入冷宫去——冷宫,就是那个Cold house,这言其她见不着皇帝了,这叫「冷宫」。打到冷宫去了,这个西宫娘娘一想:这个丞相被皇帝给免职了,现在皇帝又再用他,他大约有方法可以帮我,我要请教他!于是就把丞相请来了。问丞相说:『以前皇帝不叫你做丞相,以后怎么又用你了?你是用一个什么方法?』这个丞相就说:『喔!这不是我有方法。因为我认识一个老修行,这老修行说我时运不好;他把我这个不好的运气过给他了,所以皇帝就又用我了!』

这个西宫娘娘说:『你怎么样的过给他?我也去同他商量商量!』

那丞相说:『可以的!我去给你问一问!』就去一问这老修行,说是皇帝不要西宫娘娘了,也不爱她了,叫他想法子令皇帝再把她叫回去。这老修行说:「可以的!你叫她拿着一碗水往我头上一倒,那么她这个不吉祥的气,也都交给我了,皇帝就会又请她回去!」西宫娘娘也如法炮制,照这样子来做;一做,果然皇帝就把她又请回去,不把她打入冷宫了!这是非常有应验呢!

后来,这国家和别的国家来作战,打一仗、败一仗,打一仗、败一仗。这国王就请问丞相和西宫娘娘:『现在我们国家和人作战,尽打败仗,怎么办呢?』

丞相说:『我有办法!我有一个忍辱仙人的老朋友,我去同他商量商量,他有法术!』就去同他一商量;这个忍辱仙人一想:我在这个国家来住,就应该帮这个国家。现在作战败了,好!把这个国运的不吉祥也都过给我好啦!于是就说:『叫这个国王说,这是全国的事情,要用一桶的水!这水是不干净的水,甚至于和尿差不多那么肮脏,因为这是不吉祥的事情。』那么用这桶水往他身上一泼,因为水不干净,又骚又臭,把这个老修行身上也都给泼得不干净了!虽然老修行身上不干净,可是这个国家由此之后,和任何的国家再打仗,打一仗、胜一仗,就胜利了。胜利回来,这国王就庆功说:『这位老修行,真是太有道德了!』

由这样一来,全国人都知道了!你有不吉祥的事情,也到那儿抓一把土往老修行身上一扬,那个不吉祥,也到这儿往老修行的脸上吐一口吐沫。这个老修行说他应该忍辱的,吐一口吐沫,要等它自已干了。一天到晚,这个也来、那个也来,今天十个,明天就百个,后天就千个,后天就万、万万,全国人都来到这儿过不吉祥的运气来了!这个老修行应酬不过来了,心里就打了一个妄想;他打什么妄想呢?就不能忍了!说:『唉呀!你们这些个人都该死啊!』生这一个瞋恨心,果然这些人就都死了!

说完这个因缘,释迦牟尼佛说:「你看!他就有这么大的神通,就这一想『这些个人都应该死!』这些人就都死了,所以几百里路也没有人,就是这么个道理。」所以忍辱是不容易的,那么现在不容易,我们要修忍辱的,也都应该叫它容易,千千万不要生这种瞋恨心,说「你们都该死」啊!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