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严法师:人在福中不知福了

圣严法师,享福
有位大少奶奶在嫁入豪门前,虽然也曾经考虑到彼此门不当户不对,却因为沉醉在爱河中,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所以还是决定到有钱人家里。外人非常羡慕她的福气,她自己也以为从此一辈子锦衣玉食,什么都不愁了。

谁知婚后不久就后悔了,因为家族人际关系错综复杂,让她应接不暇,失去活动的自由,几乎没有个人的时间,所以向我抱怨:“师父,我真是没有福报的人!”

我劝她说:“你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人都是这个样子,站在此山看彼山高,永远是一山比一山高。”这就好像看别家院子草地,永远都比自己家里的翠绿一样。

有钱、有势的人,即使穿的是绫罗绸缎,吃的是山珍海味,但是内心痛苦不算是有福之人。

兄弟、父母都俱全的“全福之人”,也不一定就是有福之人,换言之,即使是贫贱穷困的人一样能有福。

本文摘自法鼓文化出版“人生、福气啦!”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