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大悲咒》持诵方法及利益

宣化上人,大悲咒
大悲咒》持诵方法及利益

化老和尚讲述

节选自大悲心陀罗尼经浅释》

节选一

    若有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童男。童女。欲诵持者。于诸众生起慈悲心。先当从我发如是愿。

    “若有比丘、比丘尼”:若有出家的男人、出家的女人,“优婆塞”:在家的男人,“优婆夷”:在家的女人,“童男、童女”,“欲诵持者”:要诵持〈大悲咒〉,“于诸众生”:对一切众生,“起慈悲心”:应该生出慈悲心。“先当从我发如是愿”:先对着观世音菩萨发这十种的愿力。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知一切法。

    这是对着观世音菩萨面前来发愿。“南无大悲观世音”:什么叫南无呢?就是皈命,把自己性命交给观世音菩萨;也就是敬投,恭敬来皈依观世音菩萨。南无佛,就是皈依佛;南无法,就是皈依法;南无僧,就是皈依僧。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就是皈依大悲观世音。皈依大悲观世音,又怎样呢?就发愿说,“愿我速知一切法”:皈依观音菩萨之后,就愿意观音菩萨加被我,令我迅速明白一切的佛法。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早得智慧眼。

    我们现在世间,有得到五眼六通的,这都是在以前诵过〈大悲咒〉,皈依过观世音菩萨,所以才能得到智慧眼,开智慧眼。

    南无大悲观世音。愿我速度一切众。

    我速知一切法,早得智慧眼干什么呢?就为了想要速度一切众。所以又请观音菩萨,说: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