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大悲水—能治一切大小疑难之症(真实不虚)

宣化上人,大悲水

大悲水——能治一切大小疑难之症(真实不虚)宣化上人开示

【大悲水的用途】

  大悲水的用途十分广泛,举凡举行一切佛教仪式,或有人生病,都可以用大悲水清洁坛场或用于饮用。而效果往往不可思议。印光大师在闭关中,也常常诵念大悲咒加持大米和净水,施舍给有病的人们,甚至患了绝症无法治愈的人们,其效果很是神奇。


【宣化上人开示:大悲水】


为什么众生欢喜,佛就欢喜呢?

因为诸佛如来以大悲心为本体。因为众生而生出大悲心。因为大悲心而生出觉道心。因为觉道心,才成正等正觉的佛。

譬如,在旷野沙碛中,有一棵大树王,如果树根得到水,则枝叶花果也繁茂。现在众生处在生死旷野沙碛中。菩提树王就是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得道,也像在旷野沙碛的树王一样。


一切众生好像树根,诸佛菩萨好像花果。佛以大悲智慧水,令众生得到好处,才能成就诸佛菩萨无量无边的智慧花。

什么缘故?诸佛菩萨以大悲水,来利益众生。大悲水是慈悲的心性,对一切众生都慈悲怜悯,故叫大悲水。观世音菩萨及一切菩萨,诵大悲咒,加持大悲水,饶益众生。

观音菩萨的杨枝手和净瓶手是合用的,以杨枝蘸到净瓶中。观音菩萨常念大悲咒,加持净瓶里的大悲水,用此大悲水饶益众生。所以,要用大悲水利益众生,来增加果位,才能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是梵语,此云无上正等正觉。正等是菩萨所得的果位。二乘人得到觉悟,证得声闻或缘觉果位,这只是自觉,没有正等。正等是菩萨,正等于佛,虽然得到正等,但没有得到无上,故菩萨叫有上士。佛叫无上士,因为佛得到无上正等正觉,才成就佛果。

如果菩萨不利益众生,不饶益众生,不以大悲水教化众生,则始终不会成佛,所以要自利利他,则能成佛。


【大悲咒念诵与大悲水加持法】

凡三宝弟子净口虔修者,均可念大悲水疗疾,并布施结缘。

大悲水的加持:

首先,要准备一个清洁的容器,大小随自己用途而定,在容器中注上清洁的净水(多少不拘)。如果有条件,应当在观世音菩萨像前焚香和礼拜,一心一意归命观世音菩萨,尽量把我们自己融入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大海里,我们应当一心请求观世音菩萨照见护念,慈悲加持,让我们的心愿能够圆满达成。这是归敬之功夫,如此可以令我们和菩萨慈悲之道力相应,而发生最好的感应。若无菩萨像,则通过至诚的观想作意亦可。以身心溶解,轻安柔和,慈悲相现前为相应。


而后礼拜观世音菩萨三拜,求愿曰:

弟子某某,今谨归命观世音菩萨,忏悔夙业,发微妙意,一心渴仰。愿求菩萨千眼照见,千手护持。弟子今有某某愿望,愿祈大悲神水,用以消灾解厄,增福延祥!惟愿菩萨,从本誓愿,加持护念,令弟子等,所愿不虚。弟子等并发心为某某善事,以报菩萨慈悲洪恩!

  然后,三称观世音菩萨名号,赞曰:
  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若诸有情诚归命,能令一切皆吉祥!
  教有真言,今当持诵。

  (一)香赞

炉香乍热,法界蒙熏, 诸佛海会悉遥闻。
随处结祥云, 诚意方殷, 诸佛现全身。
  南无香云盖菩萨摩诃萨  (三称)

  (二)净口业真言
修唎修唎。摩诃修唎。 修修唎。萨婆诃。

  (三)念佛发愿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三称)

稽首观音大悲主,愿力洪深相好身。

千臂庄严普护持,千眼光明遍观照。
真实语中宣密语,无为心内起悲心。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