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出家,家里的神明、祖先该如何处理?

如果出家,家里的神明、祖先该如何处理? 答:已经在学佛,就不必拜世间的神明,持诵大悲咒、往生咒、经典回向给它,告诉它你已经学佛作三宝弟子,然后就收起来不用再拜了,如果不放心就请回属

如果出家,家里的神明、祖先该如何处理?

答:已经在学佛,就不必拜世间的神明,持诵大悲咒往生咒、经典回向给它,告诉它你已经学佛作三宝弟子,然后就收起来不用再拜了,如果不放心就请回属于那尊神明的庙宇。那祖先该怎么处理?祖先站在菩萨道是照拜,不过我们不必特别拿香拜,可以把它放在功德堂,放在超度的牌位给他回向。莲池大师刚出家前三年,祖先的牌位都挂着,三年的功德回向给父母祖先;而我也是带着走,出家时就带出来。先懂得孝顺自己的祖先,进一步众生就是我们的祖先,我们的祖先不是在牌位里面,而是看到牌位想到要报答祖先恩,要给他们回向,像各位在写往生的牌位一样。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