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意人放弃事业学佛出家,这样是不是会造成失业,没有生产社

如果生意人放弃事业学佛出家,这样是不是会造成失业,没有生产社会会退步,像一些佛教国家,譬如泰国、印度很退步? 答:那是因为你不了解出家的意义,如果你了解出家是真正的奉献,就不会有这

如果生意人放弃事业学佛出家,这样是不是会造成失业,没有生产社会会退步,像一些佛教国家,譬如泰国、印度很退步?

答:那是因为你不了解出家的意义,如果你了解出家是真正的奉献,就不会有这种想法。一般如果是事业有成的人来出家,出家之前的事业,通常会交给适当的人才接续经营管理,而且我们过去赚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工作,出家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奉献社会、帮助社会,所以大乘佛法的出家,社会会更进步。那泰国为什么会如此?因为泰国的出家众属于小乘佛法,出家以后比较少从事于净化社会的工作,你看我们佛教慈济功德会,慈济的慈善事业,里面的志工、员工有多少呢!大乘佛法的出家――证严法师,他出家以后才能够盖那么多好的医院帮助社会,所以大乘的出家是比较积极的、不自私的,用种种的能力帮助社会进步,所以不会造成失业,社会不会退步,我们希望更多大乘菩萨来出家,这个社会进步才会更快。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