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看见一条蛇,而这条蛇正要威胁另一个人的性命,打死

如果有一天我看见一条蛇,而这条蛇正要威胁另一个人的性命,打死这条蛇是否有罪? 答:大家听了这个问题,你们说是否有罪呀?你想救这个人的性命,这本身是有功德的;你打死这条蛇的话,本身也

如果有一天我看见一条蛇,而这条蛇正要威胁另一个人的性命,打死这条蛇是否有罪?

答:大家听了这个问题,你们说是否有罪呀?你想救这个人的性命,这本身是有功德的;你打死这条蛇的话,本身也是有恶报的。这种情形就好比,有的人大富大贵,但是身体很不好得癌症,大富大贵是他的善报,身体不好是他的恶报,善恶果报都报应了。比喻说,有一条蛇威胁到别人的性命,你要打死蛇才可以救他;你为了救人,甚至说打死这条蛇的恶报我来承担,有这种心那你也是菩萨。所以佛法是辩证的,罪是有的,但是你愿意为了保护别人而承担这个罪,我们还是随喜你的,但是尽量不要打死它,还是有很多方法可以两全其美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