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人如何自己在家里受持八关斋戒?

在家人如何自己在家里受持八关斋戒? 答:你只要有正式参加过一次,出家师父所传的八关斋戒,以后在家里就可以方便受八关斋戒,早上在佛前念戒本、忏悔、三皈依、八条戒相,念完回向,就可以了

在家人如何自己在家里受持八关斋戒?

答:你只要有正式参加过一次,出家师父所传的八关斋戒,以后在家里就可以方便受八关斋戒,早上在佛前念戒本、忏悔、三皈依、八条戒相,念完回向,就可以了。不过能到附近的寺庙持戒最好,像台中南普陀,六斋日法师都会出来传戒,短短的十五分钟,受完戒再回家,或是留在道场都可以。只要受过戒的出家众都有资格传戒,传戒法师不一定要说话,他就坐中间让你拜,证明你受戒时三宝具足,有佛像、有法本、有出家人证明我们持戒。如果寺里出家人今天都不在,你在地藏王菩萨面前,地藏王菩萨代表僧宝,证明你受戒可以吗?也可以,不过有出家人的具体形相更圆满。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