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五戒的人在外面工作,陪客户吃饭,要如何向客户说我不能饮酒?

受五戒的人在外面工作,陪客户吃饭,要注意不要杀生、不要饮酒。但是工作应酬时,要如何向客户说我不能饮酒? 答:我们每个人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任,你的客户给你赚一百万,但是他不能负责你的

五戒的人在外面工作,陪客户吃饭,要注意不要杀生、不要饮酒。但是工作应酬时,要如何向客户说我不能饮酒?

答:我们每个人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任,你的客户给你赚一百万,但是他不能负责你的生命,你要爱惜自己。像我以前在家做旅游业、建筑业,刚开始吃素的时候,我每次都戴念珠给他们看:「阿弥陀佛!我吃素人。」他们问我为什么吃素?我就解释一下吃素的用意,十个至少有两个被我影响,生意也越做越顺,为什么?因为你吃素、不喝酒,脑筋很清楚;吃素的人比较慈悲,所以谁跟你做生意都安心,他嘴巴虽然念一念:「你这个人不能应酬麻烦啊!」但是他跟你做生意,他觉得这个人保证没问题。吃素、不喝酒越久,你的功德力越强,行为越标准,事实上共结善缘。同时因为你示现不喝酒、吃素,别人会问你为什么?这时便有机会表达看法。所以吃素最好贴一个「我吃素」的标志,大家看了会更尊敬你。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