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过五戒,若子女结婚请喜酒,这样是不是犯了不饮酒戒?

受过五戒,若子女结婚请喜酒,这样是不是犯了不饮酒戒? 答:受五戒自己不喝酒,但是发请帖请别人喝酒,这样不犯戒,因为你没喝。如果是受菩萨戒,便犯重戒,菩萨戒只要拿酒请人喝,五百世断手

受过五戒,若子女结婚请喜酒,这样是不是犯了不饮酒戒?

答:受五戒自己不喝酒,但是发请帖请别人喝酒,这样不犯戒,因为你没喝。如果是受菩萨戒,便犯重戒,菩萨戒只要拿酒请人喝,五百世断手,因为菩萨自己喝酒没关系,但是不能让别人喝酒;自己喝酒犯小戒,请别人喝酒犯重戒。所以如果你有影响力,就告诉你的子女:「我们这一次办喜事,不要喝酒,喝汽水、果汁,让大家头脑清楚,以后生出来的儿子大智慧;办素桌,生出来的儿子白白胖胖,长寿健康;为了你们两个人结婚,要杀死这么多鸡、鸭、猪、海鲜,你们两个会幸福吗?」如果按照因果道理跟年轻人谈,可能会好一点。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