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念生时后念治不了,后念治不了前念该如何呢?

弟子在修行的时间,有时候有退却初心的感觉,自己知道这是业障惑乱,但是心中仍存有烦恼。弟子知道觉知烦恼应在知前念,因为前念不生后念不灭,但是前念生时后念治不了,后念治不了前念该如何

弟子在修行的时间,有时候有退却初心的感觉,自己知道这是业障惑乱,但是心中仍存有烦恼。弟子知道觉知烦恼应在知前念,因为前念不生后念不灭,但是前念生时后念治不了,后念治不了前念该如何呢?

答:我想各人有各人的方法,像我坐在大殿念阿弥陀佛,我就会分心,因为这样一直念我会分心,但是如果我对临终断不了气的人念佛,就很认真,所以我属于见到苦难,会比较认真的人。你叫我没事读经书,我读不下去,但是如果读这个经书,能够跟人家分享,我就会很认真。所以在这一点,就看你使用什么方法,可以让自己能够不退心;不退心的方法,可以专心念观音菩萨的名号或咒语,观音菩萨有这个本愿,当你心中有退转的时候,念他的大悲咒,或唵嘛呢呗美吽,或是观想观音菩萨,救苦救难的事情。我希望各位修一个法门,就是你看观音菩萨,或是看一张观音菩萨的形象,把他每一个手脚拿什么法器,牢牢的背下来,背得很清楚,这也是一种很好的修行方法,这样以后你的注意力很容易集中。
那因为有很多女生喜欢漂亮,你就背观世音菩萨;有些人喜欢地藏王菩萨的庄严,那就请一尊很庄严的地藏王菩萨,看着他看不腻,这样你的心很容易就被他摄受,然后地藏王菩萨的心就会让你不退转,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总之,按照佛教的修行方法,你都可以试试看,当然试的方法,你也可以请教善知识。就像一个盖子打不开,就这边敲敲那边敲敲,总有一个方法可以把盖子打开。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