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劝别人吃素,要如何向世间的人解释植物也有生命?

我们劝别人吃素,要如何向世间的人解释植物也有生命? 海涛法师开示: 因为世间人认为说:你们吃素、不要杀生,那植物也有生命啊!那你就要来解释清楚:植物是无情的生命,没有情识,所以没有

我们劝别人吃素,要如何向世间的人解释植物也有生命?

海涛法师开示:

因为世间人认为说:你们吃素、不要杀生,那植物也有生命啊!那你就要来解释清楚:植物是无情的生命,没有情识,所以没有痛苦;动物是有情的生命,它会恨、会苦、会有轮回,那不一样的,植物没有轮回,所以要这样来解释。只是说要吃之前我们还是要感恩,因为会有附着在这个植物上面,像我有一次跟传喜法师喝椰汁,我开始喝了他还在那里拜,我说:“你拜什么?”“这椰子是人家的蛋,椰子树做椰子就要传宗接代,他们把它吃了...”,哦!以后要换我拜了,因为椰子树做椰子它就是希望更好,它所有的精华在里面,这只是一个慈悲心,就是这样,连植物都要感恩,是如此。

所以各位,扒橘子要不要感恩?你扒人家的皮啊!因为精华都在里面,整个橘子树的精华就是这个橘子,对不对?从开花到结果,所以要感恩感恩,愿我吃的橘子,我修行的功德回向所有的众生,包括这颗橘子。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