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如果世人都出家该怎么办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喻明心:
  “如果世人都出家该怎么办?”
  有人常以此问来证明佛教的出家是不忠、不孝,且违背社会发展规律。因为他们认为:如果所有人都出家了,就没有人从事生产,社会就得不到发展。其实这个问题是有刁难成份的,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这不能成为我们拒绝回答的借口呀!

  静静的风:
  这问题简单。出家是为修解脱道的,忠孝是世间的善道。当大家要解脱的时候,世间善道的标准已经被超越而不适用了。不过这个自己明白就行了,对于一般的世间人怎么说就自己具体感觉了。

  林居士
  还有简单的……把“出家”二字换了其他东西,比方说念书、当警察、当售货员、当网管、当教师、当解放军……难道又行了?因此根本就不成问题。

编辑:小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