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初学者怎样修习共同加行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XLS:
  赵叔,初学者怎样能修习好共同加行?所谓“人身难得”“寿命无常”“轮回过患”“业之因果”。 怎样修行才能把他们融入自己的相续之中? 在开始这些最基础的修行前是不是需要先归依某个密宗的上师,或者不必一定是密宗,显宗的出家法师也可以呢?

  zf:
  X兄,“四共加行”所开示的四个方面的内容,如果有老师指导更好,若一时没有法师指导,通过阅读大德法师们的文章,加上自己的思维,在心中能够生起人生难得、轮回即苦的感受,觉得自己真的应该开始学佛了,并准备克服修行路上的一切障碍。到这个程度就可以继续往前走了。将来在修行路上遇到大的障碍时,难免会产生气馁或为难情绪。这时再回过头来复习四共加行的内容,发现除了努力修行,就得沉沦,从而进一步增加修行的动力。
  在四共加行有了一定基础后,该做的就是:礼敬三宝(其中的僧宝就是解脱路上的老师,通常此时需要跟随法师学习。因为没有老师自学,可能误解法义,走弯路或错路。),发出离心,修习戒定慧。若能发为利众生要成佛的心就更加殊胜。作为一个阶段性的目标,此生也可发愿往生极乐,待修至不退转时,再到十方世界利益众生,这与自己所发的菩提心也不违背。若不欲往生极乐,发愿在恶世修行,十方诸佛同样赞叹。
  至于跟显宗或密宗的法师学,要看个人的因缘。只要是“贤圣僧”都可以依止。

编辑:小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