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的时候应该怎样发心?

达真堪布,发心

早上起床的时候应该怎样发心?
    问:
早上起床的时候应该怎样发心? 

    达真堪布答:我们早上起床的时候首先要发心:为了众生我发誓要成佛,为了成佛今天我一定要认真学修佛法。发这个心,带这个念,起床都有功德。然后做一遍上师瑜伽,祈请上师,从上师那里接受四灌顶,上师融入自己的心里,自己的心和上师的智慧融为一体,在那个境界中静坐一会。然后刷牙、洗脸,观想:刷的是自己的业障,洗的是自己的烦恼;这些清洁用品,都是诸佛菩萨的加持品,能去除自己的业障、烦恼与习气,这样修行成就快。你用固定的时间精进专修,想成就很难。因为我们每天都要为工作、生活奔忙,根本没有更多的时间修行。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