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师:有感应的时候,要不要回应呢?

感应,智渡法师
居士问:感应的时候,要不要回应呢?昨天晚上刚刚躺下睡觉的时候,感觉到一股力量要我合十双手去接受什么,我想到自己最近一直还算精进,也许是要得到什么指示?然后就用意念去接,结果接到9朵莲花。紧接着又收到大捧莲花99朵,感觉是9朵给我,99朵是要我送给有缘人的。于是我把我认识的所有人都送去,喜欢的不喜欢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邻居。我知道99朵不够,就每人送一片花瓣,像船一样承载每一个人,感觉他们一下子变轻了。等我都送完了,觉得自己好累好累,然后的感觉有些恐怖,我忽然觉得一个大蛆虫在我身体了,和我的身体一样大,占满了我的身体,我赶紧念佛号,一切每次念完,周围马上就清静了,可是这次念了很久才觉得清净。然后很累,睡着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有这种感应是不是应该不理会呢?

智渡法师答:睡觉时如能觉知,也尽管一心念佛不必着相。无论魔来、佛来,知道即可,不必欢喜、不必忧,只要将自心安住在佛号上。



查看-最新的《学佛问答全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