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父母不信佛,我们怎么办?

净空法师答:父母不信佛,我们怎么办? 1、净空老法师劝他的妈妈念佛 净空老法师说:“我好像是在八五、八六年,我在香港讲经,我母亲第一次到香港,我们在香港见面。从解放之后,我 们相隔三

净空法师答:父母不信佛,我们怎么办?

1、净空老法师劝他的妈妈念佛

净空老法师说:“我好像是在八五、八六年,我在香港讲经,我母亲第一次到香港,我们在香港见面。从解放之后,我们相隔三十六年,第一次见面,她听我讲经,我下台之后跟她谈话,她就讲她非常想念我,我就告诉她:『从今以后不要想我,想‘阿弥陀佛’!』她能听得进去,想阿弥陀佛好啊!将来我们都能到西方极乐世界,不就天天在一起吗?想我,还是搞六道轮回,永远不能在一起,想阿弥陀佛,很重要很重要!千万不可搞错了。”想阿弥陀佛就是真正觉悟。

2、问:我母亲今年七十多岁,平时没有做过功德,但念佛很精进,请问这样能往生吗?还需要什么助修?
答:年岁大的人能够万缘放下,一心精进念佛,就能成就。

3、问:父母七十多岁了不信佛,劝他们反而被骂,我该怎么做?
答:父母年岁大了,你一定要表现的比平常还要好,他就会觉得奇怪,你现在变得这么孝顺,跟过去不一样。你说这是佛教我这么做的,这样才能感动他,让他对佛法有好感,然后慢慢再劝他念佛。如果你所做的,他都不欢喜,你劝他念佛就非常困难。为了孝顺父母,你可以不必到佛堂,在家里念佛就好。如果出声念佛,他不欢喜,你就默念,一切要顺从父母。

4、问:弟子好希望赶快去极乐世界,可是上有父母,心中放不下。但又唯恐自己不小心再造业,真担心日后不能到极乐世界修行成佛、乘愿再来。想到这个问题好烦恼,请问我应该如何处理?
答:你应该每天有一定的时间读诵、听经,最好能够保持两个小时以上,天天不间断,有个半年到一年,你的境界就会转过来了。总之,这是对于教理认识的不够透彻,如果真正认识透彻,信心清净,愿心坚固,你的疑虑就没有了,你的愿望一定可以达到。

5、问:我是将父母度成佛后自己再往生,还是我先往生之后再来度他们?
答:佛在经论上常常教导我们,随缘而不攀缘。随缘才能得自在,自己要想怎样做,往往事与愿违,反而做不到。你认真努力依照佛陀教诲去修行,常将你的功德回向给父母,就是一个孝顺的儿女。而自己确实要具足深信切愿,要发愿往生,至于你先走还是你父母先走,这是业力在主宰,自己做不了主,这个很难说的。最好能够劝父母也念佛,就是大孝。

6、问:“净业三福”讲要“孝养父母”,但弟子不跟父母住在一起,父母有姐姐照顾,请问弟子要如何落实孝养父母?
答:你能够如教修行,修得有成就,你就是孝养父母。如果你学佛修行得不好,就是大不孝。换言之,你应当把“贪嗔痴慢”拔除,你应当修“慈心不杀”,应当“修十善业”。但我们无论是读经、念佛,修正我们自己错误的思想行为,我是为一切众生修的,这个功德很大。一切众生里头,包括我的父母,我代替他们修,就是“孝养父母”;我要修得不好,这是大不孝。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