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季的蔬菜最佳

当季的蔬菜最佳 多年来,蔬菜的栽培方法已经大有改变,除了往日的露天栽培之外,还流行室内栽培法。甚至还有一种所谓的无土栽培,完全不使用土壤,干脆在水中栽培。因此,一年到头,我们都有新

当季的蔬菜最佳

  多年来,蔬菜的栽培方法已经大有改变,除了往日的露天栽培之外,还流行室内栽培法。甚至还有一种所谓的无土栽培,完全不使用土壤,干脆在水中栽培。因此,一年到头,我们都有新鲜的蔬菜可享用。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蔬菜的味道及营养价值却大打折扣。那些在露天栽培的蕃茄,除了甜味及芳香之外,还有一股酸溜溜的味道,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C。它所含有的维生素 C 约有“蔬菜的维生素 C 含量表”所记载的番茄的倍。

  这是把刚从田园里摘下来的蕃茄经过检测所得到的数值。如果是市场上卖的蕃茄,由于在青绿色时就已经被摘下,又经过了一段时间,所以只含有 15 ~ 20 毫克的维生素 C。同时,滋味也打了一个折扣。

  如果是室内栽培的冬季蕃茄,即使是新摘下来的也只含有15 ~ 20 毫克的维生素 C 而已。如果是市场上卖的蕃茄的话,差不多只有 10 ~ 15 毫克的维生素 C。

  而且,冬季的蕃茄比种植于露天的蕃茄要昂贵很多,如果以维生素 C11 毫克的价格来比较的话,则贵了三倍之多。不过,即使是室内栽培的蕃茄,只要在春夏之间收获的话,所含的维生素 C,就绝对不比露天栽培的差。

  总而言之,不管是水果或者蔬菜,还是应季的产品最好,不但风味佳,连营养含量也比较丰富。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