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更要吃蔬菜

冬天更要吃蔬菜 冬季由于蔬菜比较少一些,价格方面难免会稍微提高一些,尤其是莴苣和芹菜更会身价百倍。因此,有些人在冬季根本就不做沙拉。然而,像应季的白菜及萝卜并不会涨价,为什么不利用

冬天更要吃蔬菜

  冬季由于蔬菜比较少一些,价格方面难免会稍微提高一些,尤其是莴苣和芹菜更会身价百倍。因此,有些人在冬季根本就不做沙拉。然而,像应季的白菜及萝卜并不会涨价,为什么不利用这些蔬菜做冬天的沙拉呢?下面,我们就介绍两种使用萝卜及白菜制作的沙拉。

  萝卜沙拉去掉萝卜的外皮,切成细丝。再把一个苹果洗干净,连皮切成薄的梳子型。然后把萝卜及苹果搅拌在一起,淋上一些醋和沙拉酱。如果感觉颜色不够鲜艳的话,不妨加上一些胡萝卜丝。

  白菜沙拉把白菜一叶一叶地剥下,并把菜叶与梗分开来切。梗向纵方向切成细丝,叶则用手撕成绺。加上少许醋及沙拉酱,再盛装在盘子里面。

  周围可放置一些罐头装的水蜜桃,如此就会显得色彩缤纷。

  由于白菜吃起来比较清淡,不妨多加一些沙拉酱。在冬季里,除了萝卜与白菜之外,还有花菜、芜菁、马铃薯以及圆白菜等。所以说,在冬季也可以吃到很不错的蔬菜。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