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蔬菜的药用效果

什么是蔬菜的药用效果 蔬菜的药用效果 在严重缺乏粮食的第二次大战末期,以及物资贫乏的光复初几年,老师和长辈告诉我们,不能吃的野草只有几种。于是我们把所有能吃的野草摘下,统统搬到学校

什么是蔬菜的药用效果

  蔬菜的药用效果

  在严重缺乏粮食的第二次大战末期,以及物资贫乏的光复初几年,老师和长辈告诉我们,不能吃的野草只有几种。于是我们把所有能吃的野草摘下,统统搬到学校。

  学校在经过一番整理以后,不知道把那些野草送到哪儿去了。后来据报道说,那些野草被研成粉末,混入面粉里面分配给大家吃了。在那个时期,我们确实吃过野草。诸如车前草、蓬草等都可以吃。这些是代表性的可食野草。

  在野草之中,确实有很多种具有药效,例如鱼腥草能够治疗虫咬、痱子、皮肤炎,龙胆草能够当成健胃剂等等,简直多如天上的繁星,不胜枚举。

  在孩童时代,每当到山野间游玩时,总忘不了顺便摘一些回家使用。在那个时代里,每一个家庭都备有这种草药,以备不时之需。

  能够促进消化的萝卜与山药

  不仅是野草而已,几乎全部蔬菜都具有药用效果。

  例如,像萝卜及山药一样含有淀粉酶的蔬菜,可能真的具有药用效果。专家已经证明了萝卜所含的淀粉经糖化酶分解后具有药效。

  如果你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要在米饭里面加一些山药(含有很丰富的消化酶)的话,不但美味可口,而且有助于消化。不过,这种酶一旦加热后就会失去作用,所以最好采取生吃的方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