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坐的时候怎样关照自己呢?并且打坐时还感觉很热,这又是什么

问:我是每天早上打坐30分钟,打坐的时候听着念佛机,30分钟很顺利的就过去了,也没有感觉什么不舒服!昨日没有听念佛机,尝试着数自己的呼吸,就感觉时间很漫长。并且昨日出现了好象找不到自己
问:我是每天早上打坐30分钟,打坐的时候听着念佛机,30分钟很顺利的就过去了,也没有感觉什么不舒服!昨日没有听念佛机,尝试着数自己的呼吸,就感觉时间很漫长。并且昨日出现了好象找不到自己的感觉,好象自己的身体已经和外界融为了一体,挺怕的,想请问法师,这样会出偏吗?在打坐的时候怎样关照自己呢?并且打坐时还感觉很热,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答:身体发热是好现象,是四大开始调节的表现,不用害怕。如果是净宗的念佛,最好还是不用观想或者观照,只要一心不乱念下去就好了。如果是为了静坐而念着佛号,这样有些观照也无妨,但是要如法,不可自作聪明胡思乱想哦!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