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开始打坐以来,最近两天出现了整日浑身没有力气...为什么会

问:早晨开始打坐以来,最近两天出现了整日浑身没有力气,很乏,并且晚上很早就入睡,而且有点反胃,这是否是打坐的原因呢?如果是的话,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现象呢?还有就是打坐单盘必须要左腿

问:早晨开始打坐以来,最近两天出现了整日浑身没有力气,很乏,并且晚上很早就入睡,而且有点反胃,这是否是打坐的原因呢?如果是的话,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现象呢?还有就是打坐单盘必须要左腿放在右腿下吗?我的体会是右腿放在左腿下比较舒服,我可以这样做吗?

答:浑身没有力气、很乏,很早入睡,反胃,这些并不是打坐本身引起的反应。如果你身体原来就有病根,或许有自己还不知道的潜伏在体内,通过打坐有可能会翻出来,但翻出来几次之后自然就会好了,可以放心地坐。假如是身体本身出现的这些情况,还是去给医生检查一下吧!单盘的时候左右脚哪个在上,没有固定的,怎么舒服就怎么来吧,但不要经常任意更换为好。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