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漫长的修行路上,需要带上怎样的资粮才能保证自己一直走下

问:师父,漫长的修行路上,需要带上怎样的资粮才能保证自己一直走下去? 答: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资粮和路费,那你注定会在不久的将来饿死,或者冻死;如果你不能经历严格的自身训练,那你一定会
问:师父,漫长的修行路上,需要带上怎样的资粮才能保证自己一直走下去?

答: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资粮和路费,那你注定会在不久的将来饿死,或者冻死;如果你不能经历严格的自身训练,那你一定会在风景最美丽的地方,或许连风景都还没有看到的地方累死他乡。所以,皈依三宝,对佛、法、僧具有足够的信心,发起殊胜无比的圆满出离心和菩提心,严持净戒如净琉璃映宝月,这是多么美丽而且实际的心灵食粮!带上这些基本的、重要的资粮,绝对不至于饿死、冻死他方了。但对于道心的养成,涵养自己对于真理的渴望,涵盖自己对于众生的悲悯,自始至终都是让道人具足强大动力的地方。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