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买酒算犯戒?如果受了戒又犯了戒,又应该怎么办呢?

问:弟子已经受了三戒,想继续再受五戒,但是偶然机会听到有这么一个说法,就是要是不能守戒就不要受戒,不然犯了破戒的罪是很严重的。可是我真的觉得自己可以守戒。还有,五戒到底讲的是什么呢
问:弟子已经受了三戒,想继续再受五戒,但是偶然机会听到有这么一个说法,就是要是不能守戒就不要受戒,不然犯了破戒的罪是很严重的。可是我真的觉得自己可以守戒。还有,五戒到底讲的是什么呢?例如是酒戒,有人说要是受了酒戒以后,就算是拿酒瓶都算是犯戒的,所以弟子真是不知道应不应该再去受五戒。再说回酒戒吧,真的是不喝酒就可以吗?还是碰到酒,或是帮人买酒都算犯戒呢?如果受了戒又犯了戒,又应该怎么办呢?如果自己觉得能守戒就去受戒,是对的吗?破了戒又会有什么果报呢?希望法师讲解。阿弥陀佛!

答:如果觉得自己能够持戒,那就要受五戒比较好,犯了小小的戒条是可以忏悔的。当然受戒之后再破戒的罪过也是比起不受戒要大。不能拿着酒瓶是指菩萨戒,不是人们所说的什么戒都不能持酒器啊。每条戒律都有开遮持犯,需要学习才会懂得。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