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要求我们佛子应关注(敬请广传)

每一位佛子做到,每一位佛子做到
强烈要求我们佛子应关注(敬请广传)

我们的地球病了!让我们佛弟子们都共同来拯救我们的地球!

温室效应可使史前致命病毒威胁人类
由于全球气温上升令北极冰层溶化,被冰封十几万年的史前致命病毒可能会重见天日,导致全球陷入疫症恐慌,人类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温室效应导致全球气温升高
可能导致两极冰川融化、土地沙漠化、降雨和风等规律改变等等
整个会改变地球的生态环境,威胁人类生存,这是人类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保护环境尽量减少煤、石油等矿石燃料的消耗,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垃圾分类处理等因此为今之计,莫过于竭尽所能采取对策,尽量抑制上升的趋势。目前国际舆论也在朝此方向不断进行呼吁,而各国的研究机构亦已提出各种具体的对策方案。
可惜仔细检视各种方案之后,迄今尚未发现任何一项对策足以独挑大梁解决问题。因此,吾人遂有必要寻求一切可能性,全面考量这些对策方案究竟具有何等效果。

什么是温室效应
温室有两个特点:温度较室外高,不散热。生活中我们可以见到的玻璃育花房和蔬菜大棚就是典型的温室。使用玻璃或透明塑料薄膜来做温室,是让太阳光能够直接照射进温室,加热室内空气,而玻璃或透明塑料薄膜又可以不让室内的热空气向外散发,使室内的温度保持高于外界的状态,以提供有利于植物快速生长的条件。

温室效应是怎么来的
温室效应主要是由于现代化工业社会过多燃烧煤炭、石油和天然气,这些燃料燃烧后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进入大气造成的。
二氧化碳气体具有吸热和隔热的功能。它在大气中增多的结果是形成一种无形的玻璃罩,使太阳辐射到地球上的热量无法向外层空间发散,其结果是地球表面变热起来。因此,二氧化碳也被称为温室气体。

温室效应有什么危害
由环境污染引起的温室效应是指地球表面变热的现象。它会带来下列几种严重恶果:
1.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
2.海平面上升;
3.气候反常,海洋风暴增多;
4.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
科学家预测:如果地球表面温度的升高按现在的速度继续发展,到2050年,全球温度将上升2—4摄氏度,南北极地冰山将大幅度融化,导致海平面大大上升,一些岛屿国家和沿海城市将可能淹于水中,其中包括几个著名的国际大城市,如纽约、东京和悉尼等。
1) 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
2) 海平面上升;
3) 气候反常,海洋风暴增多;
4) 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
5) 全球气温变暖
6)威胁人类生存和农作物的生长
怎样减少温室效应
一、全面禁用氟氯碳化物
二、保护森林的对策方案
三、汽车使用燃料状况的改善
四、改善其他各种场合的能源使用效率
五、对石化燃料的生产与消费,依比例课税
六、鼓励使用天然瓦斯作为当前的主要能源
七、汽机车的排气限制
八、鼓励使用太阳能
九、开发替代能源

导致生态失衡
会导致生态失衡以及两极冰川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那样会淹没很多城市的
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09年12月18日 哥本哈根)拉斯穆森首相阁下,各位同事:此时此刻,全世界几十亿人都在注视着哥本哈根。我们在此表达的意愿和做出的承诺,应当有利于推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历史进程。站在这个讲坛上,我深感责任重大。气候变化是当今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遏制气候变暖,拯救地球家园,是全人类共同的使命,每个国家和民族,每个企业和个人,都应当责无旁贷地行动起来。
近日里新闻不断的报道温室效应问题殃及世人的生存,已经是世界领导人及人民百姓所关注的焦点问题了,拯救地球迫在眉睫,世界各国人民从各个方面都行动起来!我们诸众佛弟子们更应当先关注行动起来!
近年来我们目睹世界各地天灾人祸极多,看到无数的苦难众生,我们感到无比的痛心和忧虑,两年前净空法师就提倡敬劝:佛弟子们每天念佛念观世音菩萨圣号我们共同回向:世界各地消灾免难,风调雨顺!我们再回向:祈求南北极的冰雪不要融化!
愿我们每一位佛弟子都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永久性的保护承载养育我们的地球,这也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位众生的生死存亡!让我们佛弟子们都行动起来常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常回向:祈求世界各地消灾免难,风调雨顺!南北极的冰雪不要融化!
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