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这样往生了?她不是在睡觉,也不是在禅坐—黄齐秀老菩萨

黄居士坐在椅子上自在往生的照片 她就这样往生了?她不是在睡觉,也不是在禅坐 黄齐秀老菩萨生西纪实—2010年四月初五 1 、生平:黄齐秀居士于1934年冬月十七出生于四川省什邡市云西镇九里埂村

居士坐在椅子上自在往生的照片

她就这样往生了?她不是在睡觉,也不是在禅坐

       黄齐秀老菩萨生西纪实—2010年四月初五


    1、生平:黄齐秀居士于1934年冬月十七出生于四川省什邡市云西镇九里埂村一个农民家庭。因家庭贫苦,自小就吃苦,可以说是受尽了人间的折磨,正因为如此,使她老人家一辈子都不怕苦、不怕累,肯自己多吃苦、多吃亏。18岁的她经人介绍嫁到马祖镇(原两路口镇)李姓人家,婚后有五个子女。34岁的时候自己的丈夫因病过逝,在上有公婆二老、下有五个子女的情况下仍未改嫁,尽心尽力奉侍公婆直至百年送终,并且把五个子女抚养成人。在此期间吃了不知道多少苦、受了多少累,一直到儿女成家立业,自己没说过一句怨言。黄齐秀居士为人在大众看来忠厚、老实,与人无争、与世无争,从来不说别人的过失,无论受了多大的委屈和不平,都是隐忍和气。正因为她老人家的这些优点,给她学佛、往生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所以她老人家临终之时走得那么潇洒、那么自在。 

    2、学佛的因缘 黄老菩萨学佛的因缘还要从李王氏老菩萨往生说起,那是一九七几年的事情,这个李老菩萨也十分不简单,因为她往生带动了她的儿子、媳妇、女儿和女婿、亲朋好友、邻居吃素、念佛求生西方净土。当时黄老菩萨还是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因为和李老菩萨是邻居,看见李老菩萨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念阿弥陀佛,她听见佛号就如同无量寿经中说的一样:慈心清净、踊跃欢喜。于是她问李老菩萨:“念阿弥陀佛有什么好处和作用?” 李老菩萨告诉她:“念阿弥陀佛可以离苦得乐,临寿终时不生病、蒙佛接引往生净土,了脱生死轮回。”可能是当时初发心,自己心里还是半信半疑的。又过了几年,到了一九八四年二月十一,李王氏老菩萨告诉她的子女、亲朋好友和邻居:她二月十五要走了。当时她大女儿的丈夫还说她疯了,到了二月十五那天,她把她通知的人都叫齐了,当然看热闹的人比较多,黄齐秀老菩萨当时也在场,当时大家都看见李王氏坐在一个椅子上大声念佛,念了一会儿,突然天上金光闪闪的,天上又有很好听的音乐,听见李王氏先说了一句“我到极乐世界去了”,接著就大声念阿弥陀佛,念到第三声阿字一出就断气了。当时所有在场的人都闻到很香很香的气味,李老菩萨这一往生,使她的全家人都皈依佛门、吃素念佛。

黄居士往生26小时后,居士为其盘腿后的照片


    正因为她的往生,才使黄齐秀老菩萨生起坚定的信心,吃素念佛。到了1994年,闻到净空法师讲经,这才大开圆解、具足真信切愿,对于老和尚讲的更是一丝毫也不怀疑,李王氏老菩萨往生是带动她学佛的初缘,遇到老法师讲法让她由初至深,加上她自己忠厚、老实,所以她能自自在在地往生西方净土。她的因缘很殊胜,一直就坚持齐素萍大居士说的话:一心一意,跟定师父上人。她的老实、忠厚换来的这一切。


    3、修行  黄齐秀老菩萨的修学也十分值得我们学习。自1994年闻法过后,她开始每天拜佛、诵经,每天听当时很有限的老法师讲经的光碟,行、住、坐、卧、穿衣、吃饭都是一句阿弥陀佛。据大儿媳妇张子玉回忆,黄老菩萨从九五念开始每天拜佛、念佛经,常是通夜,拜佛每天是三百拜,从2001年起,因为上了年纪,加上心脏病,就减至一百拜,一直以苦为师,自己怕享福,家人吃了剩下的饭和菜全都是她自己吃,自己很惜福,听经的时间每天至少是四个小时,死心塌地的跟老法师。她经常对家人说自己只跟老法师,只念一句阿弥陀佛,持戒也是十分的严格,具足了纯净纯善的心。


     她的大孙女李雪丽告诉我们说:奶奶在持十斋的时候受持八关斋戒,为了不让我们后人起烦恼,还是一样的做她自己能做的活,在身上带了一个大大的止语牌提示我们不说话,一边学佛一边带动自己的家人。平日里在街上一看到垃圾桶周围和街道上有垃圾,自己就去捡垃圾。儿女们拿给她的钱,她自己舍不得用,全是用在那些贫困老人的身上。再者就是放生印经。到了2004年,自己心脏实在不好了,开始停止拜佛,每天早晨四点起床念一万声阿弥陀佛和一部无量寿经,过后就是三千声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平日就是一句佛号不间断。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