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与蟑螂菩萨的沟通

蟑螂菩萨,沟通

去年六月份我租住到乌市恒福大厦的7楼,4楼有个餐馆,我住进去开始做饭后发现,厨房也住进了无数的蟑螂,每次进到厨房开灯后,无数蟑螂仓皇逃窜,我也学着和蟑螂沟通并说:蟑螂菩萨,请不要障碍我,我在这里生活,很容易会伤害到你,就是我不伤害你,别人也会伤害你,你去你该去的地方吧! 

就这样,我一直说到今年的3月份,一个也没有少,而且他们在我的家里生儿育女,蟑螂是越来越多,由于室内干燥,每天早上有无数的蟑螂在水池里喝水,我就用杯子把他们抓住扔出窗外,3月份的一天,我又在水池里抓蟑螂,但我突然觉得,蟑螂也实在是可怜,外面冰天雪地,而且还几十米高,我把他们扔出去,这样做不是在杀他们吗?心中有了怜悯之情,就放手不再抓他们,我就对蟑螂菩萨说:蟑螂菩萨,我不抓你们出去了,这个水池给你用,你要是愿意,我也同意你和我一起生活。我就到另一个水池取水;这样持续了三天,第四天水池里没有蟑螂了,我也突然发现,房间的蟑螂没有了,只是偶尔出现一只。 

有一天早上坐功课(天还没亮),我打开台灯,台灯离地面只有30厘米高,我盘坐在地上读地藏经,来了一只蟑螂到了台灯底下转,那是很强的灯光,也很热,可是他没有走的意思,等我读完经,他还不走,我就给他喂了点红薯,他很不客气,上去就吃,大概十几分钟一直在吃,吃饱后找到桌子角底下睡觉去了,等我晚上下班回来,他已经在我房门口往生了,到现在我房间里已经没有蟑螂来障碍我了,佛法真的不可思议,从这个事情上让我深刻意识到,只要我们真心的对待他们,不要心生厌恶,爱这些动物就像爱我们自己的身体一样,他们一定不会障碍我们。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