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抄经,前后判若两人

下面说说我老爸的抄经历程吧!果报不可思议。受福不可思议。 感恩佛菩萨、三宝的加持,让我的父亲有如此殊圣的因缘福报,与白玛才仁师父相识,并从此步入《大藏经》抄经修持的光明之路。 老爸出
下面说说我老爸的抄经历程吧!果报不可思议。受福不可思议。

感恩佛菩萨、三宝的加持,让我的父亲有如此殊圣的因缘福报,与白玛才仁师父相识,并从此步入《大藏经》抄经修持的光明之路。

老爸出生在东北黑龙江省的一个农场建设兵团,身为铁道兵转业军人,在北大荒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的环境下,我老爸在转业后与其战友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外出打猎,也就是我们说的“杀生”。

记得很小的时候,老爸经常会代些“战利品”回家,有野鸡、狍子等,有时还能捕到狗熊。那时东北农场的人们好可怜,佛缘贫乏到连个“佛”字都很难听到。老爸在那时造了许多杀业。那时,我感觉我的家里总有一丝阴冷恐怖感,我的同学到我家也有同样的感觉。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杀生灵的冤气所至。爸爸那时的脾气非常暴燥,时常大发脾气。

因缘所至,我们全家在九十年代搬到了河北这一片陌生的土地(离北京才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在此时,我接触到了佛法,了解到了佛陀的教诲。而我的老爸由于宿业的原因,为我在学佛的路上造了许多障碍。更为我在初学佛时,建立了忍辱般罗密的衫教材。老爸每天对我的漫骂,不得不使我偷偷的学佛、念经。

好在善知识的指点,她告诉我,对待父母要恒顺、忏悔业障,要为父母多做功德、念经的功德要时刻回向给父母众生,终会有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那一天。

于是,我每天自己偷偷的以泪洗面,忏悔自己和老爸的业障,并发愿为父亲的觉悟去修行、行善。

感恩三宝的加持,真的应了那句话:“人在做事天在看。”有一天,我突然看到我的老爸拿了我的一本金刚经放在桌子上,找出了一个小本本,像小孩子一样的抄了起来。

我不敢吭声,只能悄悄的看老爸的行为。那是老爸第一次抄佛经,有点给人“鬼使神差、太阳从西边出”的感觉。

可是后来,老爸还是总造口业,其中我记的最清的一次就是他对我的漫骂:“什么来世?什么前生?纯属胡说八道!我抄佛经怎么了?我抄佛经是没事闲的打发一下时间,你以为我会像你这样迷信?你醒醒吧,再这样不务正业,小心我把你踢死!养个杀人放火的儿子,都比养你这个整天只会阿弥陀佛的蠢材强,你的脑子都让生出的虫子给吃了!”

类似这样的漫骂,我都已经习以为常。除了心里惭愧、背地里念佛之外,我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从此,我更意识到《无量寿经》云,末法众生,性情刚烈,难以调服的道理。我更加发猛烈的惭愧心。祈请菩萨加持,早日让我老爸摆脱嗔痴的阴影。

哎!那种滋味,真是难以言表啊。

菩萨保佑,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北京工作的几年中,为我创造了自由学佛的好条件,离开老爸的漫骂后,使我非常珍惜法缘福报。

两年中,我除了念经、磕头、印经、放生等修行之外,更让我生生世世赞叹的是,我结缘了无上密法的传承上师,使我在修行的路上善缘累累,果报增上。

当然,那时由于悟性有点自私,全部将此功德回向到我的老爸、老妈觉悟的愿心上了(现在我会将我修行功德全部回向给法界所有父母众生解脱悟道上)。

而就在那时,我突然发现,老爸的变化让我有点不可相信了。

差不多一年后的一天,我的老爸突然拿出了一打厚纸和两厚卷宣纸让我看。当我翻开的时修,惊呆了,想不到这一年的时间里,我的老爸也不知从哪翻出了我珍藏的佛经全抄一遍,顺序为由短至长:先是《心经》、《普门品》、《地藏菩萨本愿经》、《佛说大乘无量寿经》。

更不可思议的是,老爸后来用毛笔代替了钢笔,在废宣纸抄了好几遍《地藏菩萨本愿经》和《无量寿经》,并且他把每页全都粘在了一起,形成了两个厚厚的卷。

天啊!我的内心在翻滚,我的老爸、我的嗔心颇重的老爸、在我原来看起来学佛路上无可救药的老爸,怎么可能有这样大的善缘,能够坐住板凳抄出来这么多的佛教经典?

我不敢相信这是我老爸能做的事,那卷宣纸上的字,字体虽然不得体、不漂亮,但走可以看得出抄经人的根基与佛缘。

我对佛菩萨的感恩五体投地啊,无以言表!那一天,我说出了几年中最让老爸感动的话(由于原来我与老爸观念不合,我很少和他说话,更没说一句赞扬他的话):“爸!你真棒!您太让我意外了。爸,抄经的功德不可思议啊,您继续,我永远支持您!”

可能也正是因为这句话,老爸像一个受到表扬的小学生一样,开始了后续越来越殊盛的抄经之旅。

在看到光明之后,我每天怀有欢喜的支持老爸抄经,出差时,肯定要到当地的古文化街,为老爸买笔墨纸砚。

为了拓宽老爸修行空间,我搜集了许多精美的佛教图片,因为我有一种感觉:老爸以后不但可以抄好佛经,更会画出最棒的画(因为我发现,老爸抄的佛经中,画的三千世界、小世界的图,画的非常棒)。

我为老爸买水彩。刻印章、买最好的印泥、买国画教材《芥子园》……用数不清的书法用品,做我回家带给老爸的礼物,当然,老爸的确喜欢这些东东。

更让他欢喜的是,从抄经后,自已的女儿对自己竞如此孝顺,我们之间的隔阂,在不经意间慢慢消除……

2005年的腊月又来了,老爸的生日又到了,这次我送什么礼物呢?

想一想现在,老爸把我现有的佛经都抄了N 遍了包括后来的《法华经》、《楞严经》,对了,送老爸一套《华严经》吧!

于是,我从八大处请了一套当时我家从末有过的长经《华严经》十二本,送到了老爸手中,我的老爸欢喜异常,这下更有的事做了。

日子过的很快,一年的时间,我的老爸快把《华严经》抄完了。接下来怎么办呢?我突然想到了《大藏经》,天啊,我老爸若能抄一遍大藏经,那会是如何殊盛、另人赞叹的一幕啊!

我越想越激动,于是就上网查询有关《大藏经》的消息。可是让我为难的是,一套大藏经要一万多元左右。

由于多年的布施,让我拿出这些钱请《大藏经》真是困难,于是我给自己定了一个“两年规划”,争取两年后,为老爸请一套《大藏经》,这会够他老人家下半辈子抄的了。

因果不虚啊!可能是我的诚心和老爸的努力感动了上苍,一个很偶然的网上浏览,让我看到了白玛才仁上师的抄经活动,更让我兴奋的是,居然可以免费提供《大藏经》,我像做梦了样,给白玛师父打了电话。让我感动的是,白玛师父居然亲自将此经递到老爸的手上,并发愿自始至终的支持老爸的抄经活动。白玛师父说到了,更做到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