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佛像十大利益

塑佛像,十大利益
    塑佛像并不代表崇拜,而是见贤思齐,一种对自己的鞭策,看到圆满的才知道自身的不足,才有进取的动力,另外,塑佛像有无量的功德,这些功德就会另我们进步、趋于圆满,所以,塑像、礼拜不是因为崇拜,而是提升自身的一种方法而已。


    塑造佛像的功德利益:释迦牟尼佛在《经》中说“浊世中,我以佛殿与文字形象出现。见到佛殿与文字当生起真佛之信心和恭敬。谁在任何地方创建寺院、建造佛殿,会令无数众生从轮回中解脱出来。供养佛殿和文字等同于供养我的真身,功德永远不会耗尽……”经典上说:"无缘见到佛陀的众生,须以身、语、意的圣物为功德田,从而积聚功德。”圣物对众生来说是不可或缺的。要积聚效力宏大的功德,并且毫不费力地积聚资粮,便要通过圣物。故此,造佛像和向佛像献供一分一毫的功德,都可以成为正等正觉的因,成为开悟的因。


    文殊菩萨曾问佛:"此刻您是众生唯一应供的对象。您入灭后,众生应怎样做呢?众生无缘见佛后,怎样才可积集功德?请您为我们开示。"


佛陀答道:"我的四众第子,现在向我献供,以及在未来向我的塑像诚恳献供,功德和果报都毫无二致"。即使我们不能见到化于世的佛,但如果向象征佛陀的塑像献供,功德亦等同向在世时的佛陀供养。佛陀接着说:“这是因为佛力加持的缘故。这是千真万确的……”凡能发心塑造佛像者,其功德也是无量无边的……



    
诸经所说,略举塑佛像十大利益:

一、从前所作种种罪过,轻者立即消灭,重者亦得转轻。

二、常得吉神拥护。一切瘟疫、水火、寇盗、刀兵、牢狱之灾,悉皆不受。

三、夙生怨对,咸蒙法益,而得解脱,永免寻仇报复之苦。

四、夜叉恶鬼,不能侵犯。毒蛇饿虎,不能为害。

五、心得安慰,日无险事,夜无噩梦。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

六、至心奉法,虽无希求,自然衣食丰足、家庭和睦、福寿绵长。

七、所言所行,人天欢喜。任到何方,常为多众倾城爱戴、恭敬礼拜。

八、愚者转智,病者转健,困者转亨。为妇女者,报谢之日,皆转男身。

九、永离恶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资超越,福禄殊胜。

十、能为一切众生,种植善根。以众生心,作大福田,得无量胜果。所生之处,常得见佛闻法。直至三慧宏开,六通亲证,速得成佛。

    佛是通过努力修行(修正身口意的行为)才成就佛果的,所以佛要我们以他为榜样,像他一样的努力修行,这样我们也一样可以成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