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严法师:接受爸爸真正的样子

接受爸爸真正的样子 我有一个信徒,拥有国内外两个硕士学位,但他的父亲连高中都没有毕业,因此,从小在他的印象中,父亲就是个粗人。每次他父亲要和他说话时,还没开口,他就觉得爸爸又要讲粗
接受爸爸真正的样子

我有一个信徒,拥有国内外两个硕士学位,但他的父亲连高中都没有毕业,因此,从小在他的印象中,父亲就是个粗人。每次他父亲要和他说话时,还没开口,他就觉得爸爸又要讲粗话了,於是就回避,不愿意听下去。但是这样做,他心里也很难过、很愧疚。

我告诉他:「第一,他是你的爸爸;第二,他的年纪比你大几十岁;第三,他没有受过你所受的教育。这些事实你一定要承认,你不能要求他和你的水准一样。他会这样
讲话是正常的,既然是正常的,为什麽不能接受呢?」

我又说:「这样想很简单,但还是要慢慢的练习,不要要求爸爸如你的期望,知道有这样的爸爸就好了。」对自己的亲人,不要用自己的标准衡量他,要把他客观化,才能真正的接纳他。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