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手机控也是一种病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5-16发布:无量光
出门忘带手机便惴惴不安;一段时间手机铃声没响,就感到异常失落;刷微信、玩游戏是睡觉前的必修课;公车上、饭局上、朋友聚会上,总是低头玩手机 上海中医药大学健康研究室主任、医学博士沈红

  出门忘带手机便“惴惴不安”;一段时间手机铃声没响,就感到异常失落;刷微信、玩游戏是睡觉前的必修课;公车上、饭局上、朋友聚会上,总是低头玩手机……

  上海中医药大学健康研究室主任、医学博士沈红艺研究员指出,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九成的人离不开手机,62%的智能手机用户在睡觉前玩手机;75%的人常在上下班途中玩手机。作为一种新型心理疾病,在中国近1.6亿的手机拥有者中,患上“手机依赖症”的人数正与日俱增。过度依赖智能手机容易让人们失去思考动力和能力,同时减少睡眠时间。如果睡眠不好就会使人的精神状态异常敏感、焦虑,情绪容易波动,严重的甚至会患上轻度抑郁症。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