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入门 五·印度佛教圣地

五·印度佛教圣地 印度佛教圣地说明: 一、释迦牟尼佛是迦毗罗卫国净饭王的太子。 二、蓝毗尼园是佛陀的诞生地。 三、菩提迦耶是佛陀的成道地。 四、波罗奈国的鹿野苑,是佛陀初转*轮地。佛陀对

五·印度佛教圣地
 

  印度佛教圣地说明:

  一、释迦牟尼佛是迦毗罗卫国净饭王的太子。

  二、蓝毗尼园是佛陀的诞生地。

  三、菩提迦耶是佛陀的成道地。

  四、波罗奈国的鹿野苑,是佛陀初转*轮地。佛陀对陈如等说四谛法,在教史上称这次所说的法,叫做转*轮经(PRAVARTA SUTRA)。陈如等五人闻佛说法悟道,是教史上最初的五比丘,亦即有僧伽的开始。

  五、摩竭陀国频婆娑罗王,在王舍城建筑竹林精舍,供佛说法道场。是教史上最早的一座大寺院。

  六、舍卫城是萨罗国的都城。须达多长者在此建立园精舍,供佛说法道场,是教史上第二座大寺院。

  七、拘尸那拉城即拘尸那拉国的都城,是佛陀的涅槃地。佛陀在拘尸那拉城的娑罗双树间涅槃,拘尸那拉国的国王摩罗斯(THE KING OF THE MALLAS OF KUSINARA)及高僧料理佛陀的遗体,在城东举行焚化。

  八、佛涅槃后,由五百大阿罗汉,公推摩诃迦叶为上首,在王舍城外,灵鹫山七叶岩,举行第一次结集。由多闻第一的阿难陀诵出经藏,持戒第一的优波离,诵出律藏。

  九、现在印度佛教四圣地的建筑纪念物:

  1.蓝毗尼园有阿育王建立的石柱。

  2.菩提迦耶有金刚大塔(又称大菩提塔)。

  3.鹿野苑有转*轮塔。

  4.拘尸那拉城有涅槃塔。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