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门前跌落一只鸟不吃不喝已三天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我捡到一只长得像猫头鹰的鸟。它已经3天不肯吃不肯喝了,该怎么办啊?”昨天上午,在市区中基路清风阁开杂货店的姚师傅焦急地向记者打来电话寻求帮助。

  记者来到姚师傅的杂货店,只见一只鸽子大小、羽毛褐色的鸟趴在鸟笼内。这只鸟有着像猫头鹰一样的圆眼睛、鹰钩嘴,人一靠近,它立即警觉地竖起脖子,瞪着滚圆发亮的黄色眼睛紧紧盯着你,眼中充满惊恐,当你的身体稍稍左右移动,它的脖子也会跟着左右晃动起来。

  事情发生在5月1日下午2时左右。那天姚师傅像往常一样照看着杂货店,突然,门前的人行道上一个小东西从天而降。从天上俯冲下来后,小东西没有再起飞的迹象,呆呆地站在原地。好奇的姚师傅走近一看,发现是只外貌酷似猫头鹰的鸟,“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里猫、狗也挺多的,万一被吃掉……”于是姚师傅把这只鸟带回了家。

  说来有趣,这已不是姚师傅第一次在自家门前捡到鸟了。“两年来这已是我在这里捡到的第4只鸟了。”姚师傅笑得合不拢嘴,他认为这主要是近年来绿化造林、生态环境逐渐好转,野生鸟类多了起来。只是这次姚师傅捡到的鸟比较特殊,不是第一次、第二次捡到的八哥,也不是第三次捡到的画眉,前三次捡到的鸟大多是受了伤,在姚师傅的悉心照料下恢复了健康,除了第一次捡到的那只会说话的八哥姚师傅把它养在了杂货店门前,其余两只都放生了。这次捡到的鸟虽然没有受伤迹象,但不管姚师傅喂它什么它都无动于衷,就是不吃也不喝,“这样下去该怎么办?”姚师傅忧心忡忡。

  带着姚师傅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南湖区农经局有关人员,看到记者带去的鸟儿照片,他确认这是只尚未成年的小猫头鹰。昼伏夜出的猫头鹰白天飞行时常会出现颠簸不稳如醉酒状态,据他分析可能正是这个原因导致小猫头鹰落了下来,另一方面,由于受惊过度,也致使猫头鹰不肯进食,建议姚师傅把这只猫头鹰带到绿地放生。如果猫头鹰有受伤情况,根据相关规定要把猫头鹰送到集中收养点由专门的医生进行治疗。

  昨天下午,在再次确认小猫头鹰没有受伤后,姚师傅特地赶到汽车北站附近的公园绿地把这只猫头鹰放生了。(稿源:嘉兴日报)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