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青蛙与老鼠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一只青蛙看着自己的老鼠邻居很不顺眼,总想找个机会教训教训它。   

      一天,青蛙见到老鼠,劝它到水里玩。老鼠不敢,青蛙说有办法保证它的安全,用一根蝇子把它们连在一起,老鼠终于同意一试。   

      下了水,青蛙大显神威,它时而游得飞快,时而潜到水底,把老鼠折腾得死去活来。老鼠最后被灌了一肚子水,泡胀了飘浮在水面上。   

      空中飞过的鹞子正在寻找食物,发现了漂浮的老鼠,就一把抓了起来,相连的绳子把青蛙也带了起来。吃掉老鼠后,意犹未尽的鹞子把嘴又伸向青蛙。   

      在被鹞子吃掉之前,青蛙后悔地说:没想到把自己也给害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