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广西防城港市放生一只千年绿海龟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19日电(刘琴)记者从南宁海底世界获悉,广西迄今发现的年龄最老、体形最大的绿海龟18日在广西防城港市被放生。 
    
  据南宁海底世界经理叶文介绍,这只绿海龟体长1.2米,体宽90厘米,身体厚度为50厘米,按此数据推算年龄在1000岁左右。 
    
  南宁海底世界有关负责人朱建华对记者说,2007年7月8日,防城港北仑河口国家级红树林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循例巡逻海边时,发现一只受重伤的海龟,因不懂救护便致电南宁海底世界。南宁海底世界技术人员现场诊治发现,这只在海滩上搁浅了一昼夜的海龟身体非常虚弱,加上有多处伤口,不适合移动和长途的运输,只能暂时在保护区进行疗养。经过两个多月的调养,这只绿海龟身体逐渐康复,鉴于保护区的设施条件和技术不适宜对大海龟进行养护,今天下午,防城港北仑河口国家级红树林保护区将其放回大海,让这只千年海龟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更好地生活。 
    
  记者采访了解到,海龟早在二亿多年前就出现在地球上,是有名的"活化石"。目前,海洋里生存着8种海龟:棱皮龟、红头龟、玳瑁、橄榄绿鳞龟、大海龟、绿海龟、黑海龟(太平洋丽龟)和平背海龟。它们现在都属于濒危动物。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