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有些潮湿的记忆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有一些记忆,从来都不需要提起,就好象当年焚烧厚厚的日记,原本就是为了,要埋葬那些模糊的记忆。 
  
  而总要到很多年以后,也许正是雨季,那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在早已经平静的日子,那本焚烧时被漏掉的日记,就那么随意的出现在眼前,那些密密麻麻的印记,散发着有些霉味的记忆,提醒着早已忘记的忧伤,那些有些含混不清的字句,把那遥远而模糊的记忆,重新被唤起。
  
  就好象河床里的水,漫上来了,漫过了堤岸,漫过了我的记忆。
  
  那些曾经留下记忆的河床,那些刻着你名字的石头,那些留下我们足迹的沙滩,那些生长在湿地的灌木丛,就这么被漫上来的水,湮没了。
  
  我开始习惯在夏日里,痴痴的等待,等待那雨季过去,等那秋天的记忆,等那漫漫的水退却后,在那片被浸泡的湿地,慢慢找寻被水湮没的痕迹。
  
  而那退却了的湿地,曾经光滑的石头上面有沉淀下来的淤泥,那些春天里茂盛的灌木,已经被漫上来的水浸泡到窒息。那些有着淤泥的石块,不久就会写着别人的名字,而那些枯了的灌木,在明年的春季,还会葱茏,只是不再是当年的那片绿,也不再留有当年我们的呼吸。
  
  我才知道,虽然还是那片湿地,却早已经更换了主题。而那些潮湿的记忆,其实也不必再去回忆。
  
  其实真的何必,一切都早已过去,那些不过是有些潮湿的记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