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宝光比丘尼得宝珠缘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佛陀时代,舍卫城中有一位大富长者名叫「善贤」,他的女儿一出生,头顶即有一颗湛然晶莹的宝珠,散发的光芒将舍卫城映照得犹如白昼,因此长者将她取名為「宝光」。宝光一天天地长大,不仅美丽端严,温柔善良,还有一副慈悲的好心肠。如果有人向她乞索这颗明珠,她一定欢喜地送给对方;一旦宝珠送给别人,头顶又会再生出一颗宝珠,永远取之不尽。

  一天,善贤夫妇带著宝光到精舍顶礼佛陀。宝光见到佛陀,非常法喜,当下顶礼佛足,求索出家。佛说:「善来比丘尼,头髮自落,法服著身。」话才说完,宝光即现比丘尼相。出家后的宝光比丘尼,十分精进用功,不久即得三明六通,证阿罗汉果,為诸天世人所敬仰。

  比丘们见到宝光比丘尼如此殊胜的果报,都升起欢喜讚叹之心,於是请示佛陀:「是什麼原因使宝光比丘尼今生相好殊特,生具异相,出家后又那麼快成就道果呢?」於是,佛陀為大眾慈悲开示其中的因缘:「过去毗婆尸佛入涅槃时,有个国王名叫『梵摩达多』,他建了一座四宝塔,以供养佛荼毗后的舍利。当时,有一个人供养佛塔一颗宝珠,将其掛在门旁的木柱上,并且恳切地发愿。因為这样的因缘,自此九十一劫不堕恶道,往来天上人间,生生世世都有宝珠随他受生。他就是宝光比丘尼的前身,因為供养的因缘,所以今生能值遇佛陀,出家证果。」诸比丘闻佛所说,皆信受教诲,欢喜奉行。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